校友动态

毛利玮 国内会计学专业研究生代表
发布时间:2012-12-05 作者: 浏览次数:1119

 

我的人生我做主
---记2006级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毛丽玮


        毛丽玮,女,高中毕业于东营市胜利一中,于2006年9月进入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学习生涯。进入学校后,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团结友爱使我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抛弃了高考失利的阴霾,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了新的学习环境中。我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大学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才会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
        进入大学后,我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坚定的学习信念和端正的学习态度。通过竞选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给了我一份强烈的责任感和一股强大的学习动力,激励我苦学德语和专业知识,决不放松自己。坚持不懈使我的成绩名列本年级本专业前茅,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学习单项奖,并一次性顺利通过德语四级以及德福考试。为了帮助更多的同学学好德语,我还在院领导以及学生会的支持下,协助学习部创建了德语协会,后来还担任大一年级青春领航员--助理班主任工作,帮助引导学弟学妹们学习德语。因家庭原因,原本一直想出国留学的梦想被打破了。虽如此,我没有抱怨自责的家长,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把考取研究生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作为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丝毫没有懈怠。由于对继续学习巨大的渴望,我几乎把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情都抛在了脑后。大三下学期,我每周都坚持抽出3-4个晚上到南校区听信息学院数学老师的讲课。暑假期间,为尽快熟悉已搁置3年的英语,我顶着炎炎夏日去参加补习班。进入大四以后,每天除了按时上课,我还要为准备研究生考试每天至少学习6个小时,在此期间我顺利通过了2009年12月份的英语六级考试。
        除了学习上的认真刻苦,我对待工作也一丝不苟,毫不懈怠,与同学相处也十分融洽,曾多次荣获学院“优秀学生会成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由于多方面优秀的表现以及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我于2008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被评为2010届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于2010年1月份的研究生考试中以340多的高分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创造了国际交流学院学生考取国内大学(非语言专业)研究生的历史。
       对于我来说,明确的目标是前进的指路明灯,只有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努力,才能让一个人不断地前进,前进,再前进。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