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是2003年经山东省政府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机构,由中国山东农业大学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教育部许可证编号:MOE37DEA02DNR20030057O。

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每年招生计划250人,不限选考科目。学生第一至三学年在中国山东农业大学学习,第四学年按照有关规定,符合条件者自愿到德国留学一年。学生所学中德双方课程实行学分互认,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山东农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坐落于德国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埃森市(Essen),创建于1993年,由埃森市(Essen)企业家协会、零售业协会、批发及外贸业联合会、区域(Essen-Mühlheim-Oberhausen)工商会等机构联合承办。这些机构代表了德国能源供应、零售与服务、化工与玻璃制造和金属电力等行业中的重要企业,既有当地中小型企业,也有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目前,总部设在埃森市(Essen)FOM大学已经发展成为德国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之一,专业涵盖经、管、法、理、工等学科领域,拥有10个认证研究机构和11个研究中心,突显了学校应用研究型特色。学校在德国柏林(Berlin)、波鸿(Bochum)、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法兰克福(Frankfurt)、汉堡(Hamburg)、科隆(Köln)、慕尼黑(München)29个城市以及奥地利维也纳建立了分校。

FOM大学颁发的文凭获得德国政府的官方认可,同时也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2004年,FOM大学获得德国最高学术认证机构Wissenschaftsrat德国科学委员会的资格认可;2006年,其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成功获得德国最高学位认证机构之一FIBAA国际工商管理课程评估基金会的认可;2012年,第一批通过FIBAA的教育质量系统评估,所有专业均获得FIBAA的认证,201812月通过了复核再评估。

国际交流学院留德学生学习、生活均在德国第六大城市埃森市(Essen)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