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安妮日记
发布时间:2014-07-06 作者: 浏览次数:438

 

       一位少女未到花季便在集中营悄然死去,一本在黑暗中写成的日记却永远传下来。她的希望、她的勇气和她的温柔的悲伤永远地打动着全世界青少年和父母的心。——题记

       1942—1944年,这是一段多么黑暗的日子呀!特别是对于犹太人来说,更是一场空前绝后的灾难。战争与种族灭绝的阴云布满了天空,盖世太保的铁瓜伸向每一个无辜的犹太人,在历史上上演了一场惨绝人寰的浩劫。安妮是位犹太少女,她原本幸福的生活就这样破碎了。战争是可怕的,世界上没有哪个民族是优越的,人人平等,当孩子用真实的笔调写下这一切,没人不会被触动,等待天真少女的不是花季,而是死亡. 她是个苦命的女孩,在本该面对阳光灿烂微笑的年纪,却得生活在黑暗的小屋里,或许她和美丽心灵中的那个孩子一样,还不真正了解,她和死亡和分离的距离有多远,战争真的很可怕,只希望世界永远都是微笑平静的.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