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国交

“留德心声”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浏览次数:319

“留德心声”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学生能够更好的对接未来在德国的学习生活,国际交流学院特邀请2008级优秀校友张浩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留德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于94日晚七点在5n124举行,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20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张浩然学长主要从专业学习、名校介绍、申研准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首先张浩然学长就大四在德的课程安排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在Siminar Arbeit和毕业论文方面,从自身经验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到要善于阅读学习,广泛查阅书籍资料,以便能在高强度学习中游刃有余。

其次则对前几年我院学生申研情况以及几所名校概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包括名校专业与其所在城市的优势。他特别强调不仅要看学校排名,更要注重专业排名。他还列举了诸多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使得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第三,就申研准备方面,列举了在本科阶段需要准备的成绩以及语言证明,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学习语言的经验。他说道,学习语言并不困难,找到正确的方法才是关键,他向我们推荐了“变态三部法”和模仿发音法,既能提升我们的阅读能力、改善我们的语音语调,又能训练自己的听力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通过张浩然学长细致的讲解,使得在校的同学们对于德国的大学生活,课程安排和自己的学业深造都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安排,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