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2 作者: 浏览次数:359

2018年1月9日晚7点,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于5N124教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本次讨论会由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郁智文主持,旨在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新闻视频报道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随后大家进行自由讨论并发表感想。

首先由王钰臣同学发言:“我们青年学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期盼,心里十分温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节点,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求学的青年学生都应当牢记使命,心系祖国,都要为了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

其次由刘名同学发言:“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参加3+1’中德合作项目的大学生,我备受鼓舞也深感振奋,今后我定当不负所托,做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朱雅文同学发言:“祖国的日益强大,为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越来越优越的条件。有祖国作为坚强的后盾,中国留学生在国外定能挺起胸膛。新时代的青年不能浑浑噩噩、不思进取,要让奋发图强、积极向上成为常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广大青年人要把实现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毕生追求,始终做到爱国情感与实际行动相一致,把个人同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断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全身心投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通过此次会议,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目标,将在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引领更多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开展符合时代特征、有益于同学自身发展的工作。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