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作者: 浏览次数:390

开学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四自”作用,34号下午,国际交流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在5N124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建设、团委书记张丽敏、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团委书记张丽敏主持。

培训会第一项,党委副书记吕建设做开训发言并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给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辅导授课。吕书记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对学生干部重要性的再认识; 二是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干部;三是如何历练成为这样的学生干部。吕书记要求好的学生干部:一要讲政治、重规矩,二要明目标、强本领,三要做表率、有担要做政治担当的表率、纪律担当的表率、学习担当的表率、工作担当的表率、生活担当的表率。吕书记还希望每个学生干部要:知从何来、行将何处,学习上相互帮扶、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照顾。吕书记亲切的话语引起全体学生干部的共鸣,使大家深受启发,从而更加坚定了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会第二项,宣传部部长王冉以及秘书处部长梁子敏分别从文案的用途及分类、活动策划案的写作格式及示例、通知的写作要求及示例、新闻稿的分类、写作要求、注意事项以及文案字体及格式要求为到场学生干部一一讲解,使学生干部明确了写作要求,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整体写作水平。

培训第三项,学习经验交流。来自15级的自律部部长王玉婷以及学习部部长孟庆港向在座16级学生干部分享了关于专业课学习的经验。来自16级的事服部副部戴晗悦以及学习部副部王钰臣向到场的17级学生干部分享了关于准备B1考试经验

培训会最后由团委书记张丽敏做培训总结发言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会学习,全体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学生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国交学院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