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学业规划和人才培养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 浏览次数:699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业规划意识,提高学习实践能力,努力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际交流学院于3月29日下午3点半在11号楼T402教室举行了学业规划和人才培养答疑会。党委副书记吕建设副院长钟杰、团委书记张丽敏、教务主任许欣、辅导员刘真真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答疑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建设主持。

会议第一项,团委书记张丽敏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辅导员刘真真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改善教风学风的意见》,教务主任许欣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习预警工作的通知》。两位老师对学校相关文件的宣读和讲解使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了解到学校、学院正在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提高学生学习质量,狠抓学风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心。

会议第二项,教学副院长钟杰对加强学院学籍管理方面强调说明。主要从“入学与注册”、“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毕业、结业与肄业”等八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同时也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善自己的行为习惯,发挥榜样的作用

\

会议第三项,学生代表就会议内容提出疑问,学院老师做出解答。

最后,党委副书记吕建设针对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办学质量。学院要严教风肃考风端学风正院风,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而不懈努力。二,要明确发展定位,做好学业规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年一代要学有目标志存高远,努力学贯中西自觉践行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务实工作实效。学院团委在有针对性帮扶后进学生的同时,学生干部也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学生向好发展,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通过本次答疑会,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学风建设的紧迫性,学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学院人才培养的相关制度,同时提升了个人思想觉悟,为建设学院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