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在这里,与德语相遇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 浏览次数:586

    512日晚6点半,备受期待的德语演讲比赛决赛在5N124隆重举行。德国教授与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选手个人演讲,分组情景剧表演和抽题辩论整场比赛充满激情、竞争激烈、高潮不断、精彩不断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幕词后,比赛在旋律优美的音乐中拉开了帷幕。郑婉琳就“坚持与放弃”这一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以其声情并茂的演讲为本场比赛创造了一个精彩的开场。丛忻用创新思维将主题“旅行”延伸到了“时间旅行”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个真实的穿越故事,发音圆润、吐字清晰、引人入胜。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张宇萌就当下的“全球化”问题做出见解独到的分析,本次比赛第一环节落下帷幕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情景剧表演环节。第一组钟博闻,郑婉琳等人为观众带来贴近现实的面试表演,体现了大学生对未来就业的看法和理解。第二组陈嘉祥,王语嫣等人则从现在非常流行的小猪佩琪入手,尤其是陈嘉祥以流畅的德语和幽默的小猪叫声模仿,给观众带来了阵阵欢笑。而由丛忻,信路路等人组成的第三组带我们走进了经典的童话故事“小红帽”,且语言流畅,声情并茂。在第二个环节结束后,结合第一轮成绩,最终四人(陈嘉祥,丛忻,吕昕奕,隋缘)进入最后的抽题辩论环节。四位选手围绕所抽题目兼职进行了激烈的争辩,向观众展现了他们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

 

    最终,陈嘉祥以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此次德语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此次的第一名,而隋缘,吕昕奕以及丛忻分别斩获二三四名。此外,此次比赛还颁发了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以及最佳辩手奖。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此次比赛在合影后完美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参赛选手们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提高了德语口语能力,展现了国交风采,也点燃了其他同学们对德语学习热情。此次比赛过后,国交学子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德语学习中,更深刻的领悟到德语的魅力,更好的展现国交风采!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