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把握命运 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 浏览次数:319

把握命运 向阳而生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622日晚七点,国交学院在5n124教室开展面向2017级同学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2014级优秀的学生代表王凤翥学长和谭万琛、韩笑梅学姐担任主讲,17级百余名同学参加,会上17级同学认真聆听,并与学姐学长密切互动,受益良多

王凤翥,中共党员,20146班班长,2014级国交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事务服务部部长。曾任第二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作为学生干部,带领同学陆续获得了2015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磐石工程”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并于20184月份成功申请成为德国FOM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

谭万琛,20144班学生。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个人单项奖学金等荣誉,并于2018年成功申请成为山东大学德语系研究生。

韩笑梅,20149班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担任学院德语协会会长一职,连续三年德育和综合测评稳居班级第一,同时还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她除了自学两年内拿下专业领域内的多个资格证书外,还熟练掌握英语和德语,并且自学考取了计算机2级,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2017年,她同时被上海大学金融专业和中国石油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录取。

    会议之初,首先由王凤翥学长在学习经验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与分析。他提到要做到“效率第一”,在比别人少的时间内做比别人多的事情,要管理好时间,注重课堂效率和课堂笔记,也要做到劳逸结合。大学生活美好而短暂,要妥善规划勿虚度光阴,必将终身受益。

    随后,谭万琛学姐讲到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对于德语练习,一定要大胆开口说,充分了解国家魅力。对于专业课学习,要注重基础,多练习多听多积累,把兴趣变成学习的动力。

    作为最后一个学生代表,韩笑梅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德心得与以后发展的小建议。她分享了自己在Ruhr Bahn的实习经历,并告诉大家一定要锻炼自己在交际方面的能力。并提出“明确目标”“积极主动”“勤奋”“强大的内心”四点生活学习小建议。

    最后,两位学姐为现场的同学就暑期实习、课程安排、考研推免和健康生活方面进行解疑答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17级同学们无论是在德语学习上,还是在留德生活和未来导向上都有了全新的更进一步的认识。国交学子将会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德语学习以及未来的专业学习中,迎接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