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致2015级赴德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 浏览次数:558

2015级赴德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

首先祝贺同学们按照个人的意愿、带着家长的期盼,即将奔赴万里之遥的德国,完成最后一个学年的学业任务;同时衷心感谢家长们一路走来对学生的呵护和陪伴,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贡献。

辗转三个春秋,同学们在百年学府的求学经历,极大地磨练了意志,砥砺了品行,陶冶了情操,学会了学习,学会了生存,树立了自信,赢得了尊重。

剑指莱茵河畔,同学们即将在“一带一路”的欧亚大陆另一端,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贯通中西文明,架构友谊桥梁,追逐青春梦想,再续人生华章。

同学们既是学校第13批远赴德国求学的幸运儿,又是历经人生第一次长途跋涉的时代弄潮儿。踏出国门,远离父母亲人,远离农大师友,临行之际,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安全篇》

系紧安全这根弦,时刻铭记在心间。出门结伴少夜行,嘈杂生僻要离远。护照证件银行卡,富不外露好保管。防火防盗防欺诈,犬马声色莫沾边。意识形态不偏颇,牢记国家安全观。

《学业篇》

儿行千里问君由,明晰留学总要求。自我定位要精准,切莫学业脑后丢。若把出国当游玩,数年心血付东流。德国教育三严著,学无止境要深究。勤学好问下功夫,不达目的不罢休。

《法律篇》

各国均有明文规,依法维权化纠纷。知法懂法又明礼,国际理解融人文。车行购物公共场,诚信道德不失真。公序良俗约定成,自律自尊是根本。自由张弛须有度,莫忘自己中国人。

《生活篇》

吾辈谨记《游子吟》,跨越时空心相连。信息时代全球通,沟通无限报平安。出门在外皆兄弟,攻坚克难抱成团。生活互助学习帮,和美共享把梦圆。众志成城应有意,乘兴而去凯歌还。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希望同学们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征途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优异表现向学校、家长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祝福你们!

Ende gutalles gut

国际交流学院

201875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