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作者: 浏览次数:320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使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明确新学期目标,提高责任意识,发挥好引领作用,使干部们在新学期更好更快地步入服务同学们的工作中来。2018825日下午3点,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于5N124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建设、团委书记张丽敏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张丽敏主持。

首先,吕书记对2018年可喜的招生情况、2015级出国情况以及2014级继续深造或就业情况进行简要分析,使到场全体学生干部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吕书记将2014级与2015级的出国情况进行了比较,强调了“班风”“学风”的密切关系。紧接着,吕书记提出,2017级要特别重视语言问题并且端正态度、正确面对即将到来的德方专业课。最后,吕书记强调了“三个认清”,即认清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端正“四个认识”,要讲政治、讲大局、谋发展;认清学院教育教学特点,做好学业及人生计划设计,要讲学习、讲能力、促发展;认清自己扮演角色定位展现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形象,要讲团结、讲规矩、比奉献。“三个立足”,即立足本职工作,立足学院实际,立足群众当中。作为大学里的学生干部“三个担当”即敢担当,做表率;能担当,强素质;善担当,讲方法。

  接下来,团委张书记为全体学生干部介绍了新学期两个年级的学生工作安排。随后对挂科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了学生干部们的组织有效性。张书记通过前车之鉴再次提醒了学生们学业和人生提前规划问题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生干部们快速了解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引导同学们认清形势,立足当下,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共同建设学院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