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交学院圆满召开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 浏览次数:416

国交学院圆满召开迎新大会

又是一个元气满满的九月,又有一批新面孔来到了传承百年的山东农业大学,来到了具有国际范的国交学院,在这里,他们即将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201892日上午9点,学院迎新大会在5N124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枫、党委副书记吕建设、副院长钟杰、德国FOM Pr.Seidel(赛德尔)教授和Pr.Macht(马赫特)教授、学院全体教职工,德国FOM助教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张丽敏主持。首先是学院学生会主席梁珺瑞同学发言。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她给新生们带来了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指引。她希望同学们尽快的适应独立生活,在自主性比较强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严格的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丰富课余生活。同时她表示包括她在内的所有学长学姐都会尽全力帮助新同学,共同进步。

新生发言代表张宇清,在言语间表达出了她作为一名农大人的骄傲与欣喜。高考已经过去,希望还在未来。张宇清同学代表全体2018级学生表示了对家长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下一阶段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希望他们迎着新学期的晨曦,走向更加高远的舞台,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殷切希望。

德语教师代表李佳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国交学院的德语老师们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系统的教学方法,虽然同学们接下来的德语学习十分紧张,但只要跟随老师的步伐,就一定能顺利通过。同时老师指出,做人和做学问同样重要,她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农大人。

随后德国FOM 大学Pr.Seidel(赛德尔)教授致辞。赛德尔教授介绍了德国FOM大学在山东农业大学和第四年在德国埃森安排的相关课程以及德国FOM硕士的攻读方向,他还提到同学们学成之后将会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和更灵活的就业方向。赛德尔教授的发言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学院,了解了德国FOM大学。同时赛德尔教授流利的德语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德语的魅力,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德语的热情。

会议最后由党委书记李树枫同志讲话。李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山农的历史概况,师资力量以及国交学院中德合作项目的人才培养模式。随后李书记赠予学生三句话:“今天的步伐决定明天的风景。今天的选择决定明天的成就。今天的态度决定明天的高度。”“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阶段打好学问的基础,博采众长,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学有所成。

国交学院迎新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的风帆即将启航,希望国交学院的新生力量能够践行“登高必自”的校训,求学岱下,筑梦农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具有国际范的农大人!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