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首届山东省高校德语口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浏览次数:313

我院学生在首届山东省高校德语口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1019日首届山东省高校德语口译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本科学生欧阳鑫泽、刘名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分别取得一、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陈丹宇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山东省中德高校合作中心以及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等机构协办。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德语专业和非德语专业的23名选手参加大赛。大赛专家评委由山东省外办、中德生态园、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德国巴伐利亚州驻山东、四川代表处的国内口译界专家等担任。

本次比赛采用交替传译方式,以播放录音的方式进行,分为德译中和中译德两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严格的筛选,我校选手欧阳鑫泽不畏德语专业四年级的强劲对手,闯入最后决赛并取得一等奖。赛后各位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在不同方面阐述了对翻译的理解和认识,对我校选手的专业素养和赛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评委、巴伐利亚州驻四川代表黄明女士赛后专程找到我校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对学生的表现和我校在德语教学上的实力与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我校与山东省其他高校德语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必将积极推动我校德语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