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交学院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214

国交学院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风,顾名思义,学习的风气,学风是一个学院的灵魂,是检验学院办学的风向标。良好的学风是学院一项宝贵的财富,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通过潜移默化的作用方式,对人才培养起着重要作用。为了整顿学风,国交学院启动学风建设月活动,并于111日晚6点,在11号楼T402教室召开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张丽敏主持,党委副书记吕建设、辅导员许晓云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动员大会。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将主要对上课考勤、考试纪律以及宿舍卫生三方面进行严查考核。




会议伊始,吕书记讲到,在学校近期组织的评比中,国交学院在18个学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先进单位,为再接再厉以取得更大进步及营造良好的学风,我们应该更加自觉自律,加强自我管理。今后国交学院将严抓考试纪律、上课出勤率、宿舍卫生及个人的创业创新能力。近年来同学们的及格率有所长进,但挂科率仍然很高,尤其是高数、体育等中方课程,甚至有同学在高数这门课程中得到个位数的成绩。学院所开设的每门课程都应受到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在毕业时每位同学都会得到一张完整的成绩单,想要通过刷分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均分是不可行的,因此每位同学应将努力刻苦落实到平时,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


此外,吕书记还提到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学生手册包括了学校历史及各类规章制度,每名农大学子都应将其烂熟于心。而在学校统一组织的学生手册抽测中,国交学院的成绩并不理想,同学们应对这一现象认真反思。作为在校大学生,应熟记学校的各项规定及奖惩措施,并在日常生活中落到实处,做一个自律的人。


在动员大会的最后,吕书记向到场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同学们应牢记初心,认清自己来农大是干什么的,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紧抓关键环节。其次,要搞好宿舍卫生,懂规矩、守纪律,要有所为且有所不为,心里有一个明确的标杆。最重要的是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会议最后,吕书记呼吁同学们,希望大家可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靠自己的能力以及学识实干兴邦。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