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登高必自,做双语、复合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 浏览次数:302

登高必自,做双语、复合型人才

             ——学院举办“院长面对面”活动

117日晚,院“院长面对面”活动于5N124报告厅成功举办。李伟院长以轻松幽默的语气给到场的全体2018级同学展开了一场“话疗”。本次报告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了解平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李伟院长从山东农业大学及国际交流学院的历史基本概况讲起,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所在的学校和学院,更加明确自身的竞争优势。而后,院长又详细地讲解了许多同学都关心的毕业去向问题,并以自己身边的例子告诫大一的同学们要时刻珍惜宝贵时光,及早规划自己的学业人生,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第二,认知自己。“It is not our abiliti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it is our choices.”李伟院长引用了大部分同学都看过的电影《哈利波特》里的一句话告诉大家: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因此,她向2018级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目标规划,时间管理,诚信做人,学会学习和远离游戏。并以自身为例子为同学们讲授了学习语言的方法且再次强调了大一学习的重要性。

第三,健全人格。愉悦的心情为学习带来更多的动力,李伟院长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心理健康与其他同学和睦相处,在大学里收获人生的挚友,收获一生的财富。

第四,登高必自,大学之道。“在人生中自己能够主动决定且有绝对主导权的唯一一件事情,那就是——学习。十八岁以后的人生,你是自己的主人。”在报告的最后,李伟院长回归了山东农业大学的校训,并希望同学们都能遵守大学之道,在大学四年活出不一样的色彩,活出自己的辉煌。


整个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院长面对面”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院长亲密接触的机会,同时也为大家以后的学习及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中收获颇丰,同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秉承院长的寄托,继续努力,共同为国交学院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