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 浏览次数:233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式

20181120日,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枫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章,守纪律,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建设、团委书记张丽敏、辅导员许晓云以及2016党员发展对象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本次开班式沿用去年“以学校本部为主会场,德国为分会场”的网络视频模式,留学德国的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同步观看视频并认真学习 。


本次党课,李书记主要从学党章、用党章学条例、守规矩以及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李书记指出,党章是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也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党章具有强制性、约束性,全体党员必须遵守其中的各项准则。然而,在实际的党内生活中贯彻党章也存在一定问题:一是不经常学,二是不经常用,三是不经常量。对此,李书记在对待党章的态度方面向全体到场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学习党章上,要做到一个“信”字,即要对党章内容全面准确把握,做到真信、真懂、真用;第二,在遵守党章上,要严守一个“线”字,即将党章中的要求是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注意言行,不可突破红线;第三,在维护党章上,要体现一个“严”字,即要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此外,李书记还提出,要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地经常学习党章,同时,要抓住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这个根本,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还要抓住党章内规定的应知应会的内容,积极投身到党组织的生活中,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更好的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会议第二项,李书记向到场同学仔细讲解了中共中央于2018826日正式公布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1997年实施起,经历三次修订,最终形成更加科学、严谨、有效且与时俱进的新《条例》。新《条例》具有“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等八大特点,使党内法规的各项要求更加细化、具体化。同时,李书记提出,在学习党章时,要准确把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也要警惕“重大原则问题

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诋毁污蔑英雄楷模、歪曲党的历史”、“拉帮结派导致本单位政治生态恶化”等18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会议最后一项,李书记提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讲政治、有信念;讲宗旨、有追求;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且要讲规矩、有规律,只有行为符合党章要求、群众满意且有业绩的共产党员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李书记还提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必须要学得懂、用得好且不违反党章和中共纪律处分条例,做一个敢作为、有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党章及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的机会,同时也使大家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会议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会中收获颇丰,同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秉承李书记的寄托,根植同学中间,为同学服务,争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