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榜样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 浏览次数:319

榜样在身边

                   ――国交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圆满成功


1224日下午三点,国交学院2006级优秀毕业生崔世均于11号楼405教室向20162017级学生代表作报告。


崔世均,现任德国CLAAS集团内控部总监,是CLAAS集团正式聘用的第一位中国员工。会上,崔世均学长分别从CLAAS公司简介、管培生项目简介及在德留学经验分享三个部分进行报告。

会议伊始,崔学长就以幽默诙谐的讲话方式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注意,也让同学们对“外企”这个陌生的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长一边介绍着德国百年家族企业CLAAS的情况一边将其与国内企业做对比、找差距。同学们在崔学长生动而有趣的话语中大体了解了德国CLAAS公司,拓展了专业课之外的知识面并且明确了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


第二部分,崔学长从自己的经历讲起,他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他进入公司的契机、面试时的趣事以及自己在做管培生时的经验,使大家对于管培生有了初步的概念,也向大家提供了针对自己未来更具体的规划及参考。


时光飞逝,在学长妙语连珠的发言中,不知不觉已经迎来了报告的最后一部分——留学经验分享。在这个环节中,崔学长“走下神坛”,坐到同学们周围,亲切询问并聆听同学们的疑问再统一解答。他告诫同学们:“并不是成功有多难,而是很少有人愿意去尝试。没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要永远相信,风雨过后会是彩虹。”学长向大家提供了在德国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建议与经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交流并从中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在CLAAS公司的一段中文宣传短片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留德学长的留学经验更收获了以后进入社会都适用的人生哲理及社会经验,同时更明确了与制造强国德国相比我国的差距及不足。未来的日子,国交学子将会以更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及各项工作,争做更优秀的双语人才。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