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交学院举办“吾土吾民”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浏览次数:172

国交学院举办“吾土吾民”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315日,国交学院在11号楼举办题为“当前形势下的中国外交与大学生使命”的“吾土吾民”形势与政策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崔玉敏副教授受邀主讲,团委老师及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会上,从“正确认识当前的国际形势中国崛起面临的问题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战略方面展开。崔老师表示在当前国际格局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依然存在着明显的脆弱性中国崛起带来的经济挑战、政治挑战和军事安全挑战是客观真实存在的。崔老师结合实例详细解说了十八大以来,中国以“睦邻友好”为主要方针政策的新中国外交战略对此,崔老师对到场学生干部提出三点期冀:理性对待国际国内大事,理智爱国明辨是非,警惕邪恶势力的侵蚀奋发自强,学有所成。课程最后,崔老师依据学院办学特点,为即将前往德国读书的国交学子们大致讲述了德国历史际中德关系,告诫同学们应该多了解时事政治与国际形势,在外求学提高警惕

同学们表示,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地去关注时事政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