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到国际交流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 浏览次数:239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到国际交流学院调研


    4月12日下午3:00,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校办、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院专题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在11号楼403会议室与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座谈会开始,朱莉讲到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将于4月中旬召开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筹备好会议,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调研,同时听取大家对学校综合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开始,根据调研提纲,学院党委介绍了宣传思想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及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党委书记李树枫重点介绍了学院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一体两翼三驱四化”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创新“德语教师+班主任”工作模式——“12345”班主任工作法。听取了学院汇报,朱莉表示,国际交流学院十六年办学历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培养的学生受到社会普遍高度认可,在全省享有很高的社会美誉度,希望学院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书写新篇章。朱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就需要我们基层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重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根据国交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加强宣传、引导和监控监管,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将网络和新媒体最大变量转化成推动学院办学和发展的最大增量。党委书记李树枫代表学院师生,感谢多年来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对国交学院中外办学的指导帮助和大力支持,未来将梳理十六年中外办学成功经验,跟踪反馈,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加强与FOM学校的合作共建,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代表马景辉、聂姝琪谈了工作体会,尤其是在2017年学院实行“德语教师+班主任”工作模式后,深刻感受到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深切体会到教师这一神圣职业,除了“授业”,更要“传道”和“解惑”,在今后开展工作过程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做好学生发展道路上的引路人。学生代表梁珺瑞、刘名发言,从学生的角度谈了在校生活、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为国交学子们的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作为学生骨干,将发挥好自身作用,与同学们一起奋发努力,续写属于国交学子的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