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提升专业认知,做好学业规划——国交学院举办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浏览次数:215

提升专业认知,做好学业规划

                    ——国交学院举办专业认知讲座

近日,国交学院2018级专业认知大会在5N124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院长李伟、FOM中外合作办学教务长欧安德、副院长钟杰、副院长张吉国、党委副书记宋洁、FOM驻泰行政主管邱若龙、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袁建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秀芳、工商管理系主任霍明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FOM中外合作办学教务长欧安德首先介绍了FOM与本校的合作办学机制,详细介绍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工商管理学的基本学习内容和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对我院的专业设置有了更宏观、清晰的认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专业认同感。

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袁建华老师从“会计是什么”、“会计的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考研与就业”等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会计专业的现况与前景。袁老师表示,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只要有毅力,能坚持,大家一定能成为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的会计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秀芳老师用三维视角专业详细的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历程,并通过《中国外贸一分钟》、《马云谈外贸》的短视频,直观且生动的让大家看到了中国与世界共前进的宏伟格局,以及跨境电商飞速发展之下出现的外贸人才需求。

工商管理系主任霍明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培养企业家的摇篮——工商管理专业,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行业背景及未来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新时代工商人所必需的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FOM驻泰行政主管邱若龙要求新生从专业化的角度全方位了解可选专业,给同学们处于过渡阶段的心理转型提供了有效缓冲,为学生的长远发展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最后,院长李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专业内涵,结合自己的兴趣,结合国家经济社会的需求,做出慎重的选择;二是要了解专业特点,把握专业学习的节奏,提高学习效率,一年级将未来专业学习的工具德语学好,掌握专业学习的“利器”,结合职业规划进行大量自学,利用大学慕课联盟等网上资源,将经济学门类下107课,管理学门下270门课的海量慕课内容充实到课余学习中;三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与大家共勉,为国家繁荣富强不懈努力,希望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期待我们在人生的更高处相见。

专业认知讲座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可选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针对专业、就业及早做出合理规划。按照教学工作进度安排,学院将于近期完成专业分流工作。



王浩 宋洁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