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交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浏览次数:71

国交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开展以来,国交学院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 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在学院展开,制定安排合理、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的学习安排及计划;为方便广大师生学习,编辑整理电子版学习资料下发至个人;召开全院大会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活动。

二、突出重点,扩大外延,扎实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抓实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学透,学习范围扩大到全院教职工,学院党委、各个党支部认真落实集中学习研讨内容,分享学习收获体会。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克服地理位置和时差的困难,利用QQ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集中讨论学习交流。组织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大众网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三、广开思路,充分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即知即改促发展。围绕张宪省校长到学院调研指出的“要发挥自身的特点优势,在提升学校国际办学水平上贡献力量”总要求 ,学院围绕班子调研课题及处级领导干部调研子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对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关于德语教学师资队伍严重不足和梯队建设不尽合理的问题,通过加大教师聘任规模和力度,采用学院聘用和事业编招聘两种方式补充师资。关于学生宿舍居住条件亟待改善的问题,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创建优良舍风学风,改善居住环境。

四、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创新活动载体求实效。在第一阶段对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在教职工党员层面积极开展“三亮三比”创先争优活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比学习”、“比奉献”;班级团支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感念师恩”、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在德国FOM大学就读的大四学生观看德语版《我和我的祖国》,和山西财经大学举办迎国庆篮球友谊赛。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在全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