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登高必自,稼穑春秋 ——“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 浏览次数:179

登高必自,稼穑春秋

——“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成功举办

1017日晚7:00,国际交流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于19点在5N124报告厅成功办,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听取了院长李伟做的题为“登高必自,稼穑春秋”报告。

李伟从学校学院概况、“大众化”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学校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在校成长经历等几个模块与2019级新生展开了面对面交流。首先,李伟以大数据的形式呈现了19级同学的整体情况,以便大家更好的认知个体与整体。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历史及优势,并指出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力在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作为一名语言学者,李伟结合自身经验,强调了德语学习的几个显著特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德语学习的认识与领悟。除此之外,李伟还以优秀的学姐学长们为范例,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在大学这个拥有无限可能的象牙塔里,发展定位极为重要,同学们有正确的态度和明确的目标,才能更好的适应和面对不断的机遇与挑战。报告的最后,李伟回归山东农业大学校训“登高必自”,告诫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事情也要由浅入深。她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坚持不懈,收获自己用拼搏和努力浇灌的果实。

本次论坛在激烈的鼓掌声中圆满落幕。“我与院长面对面”论坛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学院和大学学业有了详细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与学院领导老师的沟通交流,更指引了大家学习和奋斗的方向,未来必将为国交学院的发展增添亮丽的色彩。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