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国交学子参加“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 浏览次数:127

国交学子参加“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志愿活动

1112日,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山东济南山东大厦开幕,学院2017级共54名同学报名担任此次会议志愿者,负责中德(欧)合作项目精准对接会进行相关的翻译工作。

上午九点,同学们抵达山东大厦参加会前培训,之后认真查阅资料进行翻译前准备工作。下午两点, “百企汇”中德(欧)合作项目精准对接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到各自负责的座区和中德(欧)企业双方的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将自己的德语知识、专业技能运用到双方对接会中,得到了企业的赞赏与认可,展现出卓越的国交学子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德语翻译,还有10名志愿者兼任了英语翻译。1113日上午, 他们分别参加了“电子信息企业考察交流”、“智能制造产业考察交流”、“中德合作区考察交流”和“生物医药产业考察交流”四个小组的活动,陪同外宾实地考察并担任英语翻译。

纯德语或者英语语言翻译,完全陌生的外语专业词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志愿者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更是一次极佳的锻炼机会。参加活动也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到更多关于企业、工作的相关信息,对大家未来的工作和发展都有很大的助力。

据悉: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海德堡市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此次会议时间为11月11日至11月13日。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