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展现国交风采,领略德语魅力 ——第二届德语发音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 浏览次数:192

展现国交风采,领略德语魅力

——第二届德语发音比赛成功举行

为营造良好的德语学习氛围,展现2019级学生德语学习的能力与风采,国交学院第二届德语发音比赛决赛于 1116日下午2点在5N124成功举办。全体院领导德语教学部全体老师以及德方助教和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诗歌、短文朗诵环节,选手随机抽取比赛题目,进行一分半时间的准备。他们虽事先并不知道所演讲内容,却依然能够从容应对,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现场掌声连连。个人朗诵环节后,德方助教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的朗诵和提问环节的表现进行打分。中方德语老师和德方助教对选手们的综合表现作出了中肯的点评。全场观众还一起欣赏了发音比赛素材节选原声,沉浸在美丽的德语世界。


之后,比赛进入中场互动环节,每班派出两名代表与德方助教共同参与完成互动游戏。互动环节由德方助教精心设计,将德语与游戏相结合,趣味性和知识性兼顾,得到了现场同学的热烈回应和积极参与。随着游戏的结束,比赛结果也新鲜出炉,一等奖由刘雨恬斩获,申芳萍、石韫获二等奖,杨依琳、于佳怡、张起悦获三等奖,张雨霏、曹姝宁、王璐雪获优秀奖。


本次德语发音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提高德语水平的良好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德语学习的热情。相信此次比赛过后,同学们会对优秀,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德语学习中,为德方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