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交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 浏览次数:165

国交学院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

国际交流学院优秀学子报告会于128日下午3时在5N124报告厅召开,优秀学生代表和国交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孙铂洋、孟成真、吴奕萱、张核四位优秀学子代表应邀作经验报告,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孙铂洋同学谈到,在德语学习中,兴趣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浓厚的兴趣可以成为学习的动力,助力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自我提高和自我发展。孟成真同学探讨了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自我管理。良好的自我管理可以避免时间上的浪费,保障学习的高效率。在生活方面,吴奕萱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业的同时也要重视实践。大学的学习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理论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可以作为理论课学习课余生活的首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不仅可以拓宽视野,提高个人能力,而且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张核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活动中的深刻体会,他表示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踏实学习,不断进步。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场面十分热烈。优秀学子代表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多启迪。

此次优秀学子报告会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大一学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激励了同学们丰富自身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