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天:国际交流学院教学工作运行顺畅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154


224日,是山东农业大学正式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开学全院师生首次以“线上教学”的方式聚首云端。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保证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我院在原定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教学日历和FOM教学安排进行授课。

根据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中德办学项目中课程授课的实际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和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一年级德语课实行一师一班制,主要采用“微师”与“雨课堂”相结合,教育直播平台“微师”的全程生成回放,以及“雨课堂”的可回溯性设计,均为在线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避开国内集中网上开课的高峰,FOM大学购买了思科旗下的商业软件Cisco Webex Meetings服务, 并对教授和助教进行了集中培训。FOM分别将二、三年级的学生各分成A/B组(群)实施网上教学。中德双方教师反映,第一天网上授课按照教学计划有序进行,视频、音频流畅基本无卡顿,整体教学效果达到预期。



正式开第一天,学院高度重效果,学院领导线边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在线学习情况,一与师生和德方FOM沟通,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学院辅导员、教学秘书全程跟教学,落实学生出勤情况。全院第一天学生应上线人数679名,学习上线人数677人(请假2人)。同学们对授课方式适应快,学习热情高。除个别同学反应有卡顿外,其他同学均较满意,上课效率较高,提问与实际课堂差别不大。



在接下来的教学运行中,学院将持续跟进在线授课教学全过程,通过微信、QQ与任课教师、上课学生及时沟通,采取“每周固定反馈+突发问题随时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稳定高效运行。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