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去向

国际交流学院2018届毕业生读研光荣榜(节选)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 浏览次数:616

李群 德国汉堡大学

简介:共产党员,在校期间曾任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辩论队队长、20144班班长。曾获校一、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以及"先大"奖学金;获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百优”大学生,第八届学风优良辩论赛亚军及最佳辩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明辩论赛亚军及最佳辩手等荣誉。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毕业德方平均成绩1.3

感悟:在农大、在国交的日子,过的紧张忙碌,却不乏美好。我们学单词语法从日出到日落,听德语课程走过春夏走过秋冬;我们散步在农大绿荫翠幕下,也行走在莱茵河畔细雨蒙蒙中。我想,这四年青春,真的没有被辜负。


吴瑶 德国汉堡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认真刻苦,进取好学。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得山东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FOM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解答问题,共同进步。

感悟:大一紧张的德语课、大二大三丰富的专业课以及大四的论文写作磨练了我的心智,提高了学习与自我管理能力。现在面对更高的阶梯,我会带着过往的宝贵经验,再接再厉。


徐子乔 德国汉堡大学

简介: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成绩始终位于级部前5%。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拓展个人技能的同时,价值观及人生观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感悟:大学时光,最想说的是感恩。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感谢四年来的自己。大学让我明白了自律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毕业仅仅是一个开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李天琪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简介: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团干部,校级三星级宿舍和一次社会工作单项奖。

感悟:做你说过的,说你能做的。尽自己能尽的最大努力,做自己能做的最好的自己。


孙鹏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简介:大学期间努力学习,表现出色,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活动,被评为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感悟: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很幸运能在这段成长的道路上遇到那么多优秀的人,发生过那么多精彩的故事,这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青春万岁。


齐亚楠 德国弗莱堡大学

简介:201411班学生委员,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及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德育和综合测评稳居班级第一。大学四年学习态度认真,刻苦努力,成绩位列工商管理专业第一,并连续通过了大学英语德语四六级考试、德福、雅思等一系列语言考试。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文化交流活动,曾任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校广播站干事。20186月,她以德方平均绩点1.3毕业并在德申请研究生,成功被德国弗莱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帕绍大学、萨尔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录取。

感悟: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这四年中不仅收获了充实的学业,也收获了丰富的课余生活和真诚的友谊。一年的海外留学生活使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这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成长 ,使我懂得也许努力了不一定能得到回报,但永远要向着努力的方向的前进。感谢四年中所有给予过我帮助和建议的师长,感恩父母的支持和陪伴我走过这段青春的每一个你。愿大家未来一切顺利,相信茫茫人海,终会再次相聚。


徐金鑫 德国帕绍大学

简介: 2014-2015学年获得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2017获得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年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感悟:大学是梦想的开始,也是懵懂时期的结束。即使离开学校的时间不久,我却怀念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奋斗学习的同学。只愿当时的努力可以铺垫即将迎来的收获。

魏星 德国耶拿大学

简介: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获得三好学生,一、二、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并于2017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感悟: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要珍惜四年的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做好人生规划,为自己今后顺利走向社会做好铺垫。


郭春博 德国吉森大学

简介:本人在大学期间,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学习上,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曾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生活上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人际关系融洽;未来将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感悟:在山农的四年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总结这四年:1.常怀感恩的心,珍惜身边的同学,老师间的情谊。2.趁还年轻,勇敢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要因为路途艰辛而放弃了前进的脚步。


王琰 德国萨尔大学

简介:大学四年期间学习刻苦勤奋,思想积极上进,团结友爱,遵守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

感悟:四年转瞬即逝,从大一的稚嫩懵懂到大四步入社会,感谢同学的陪伴与老师的谆谆教诲。

杨凝雪 德国萨尔大学

简介:大二获得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三获得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二担任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组织策划supervoice 活动,负责德语协会日常工作,大三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感悟:大学四年是一个不断积累和实践的过程,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不要辜负大学最好的时光,也不要辜负最好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侯熠林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获得山东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山东农学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山东农业大学三等奖学金,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工作单项奖,山东农业大学突出贡献单项奖,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助理一职,班级内班长一职。

感悟:大学的时光很宝贵,但也很短暂。要明白自己该干什么,想要什么,所以一定要有目标,让自己忙起来,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李思聪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校级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德育和综合测评稳居班级第一。该生大学期间学习态度认真、刻苦努力,成绩位列会计学专业第一,并连续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德语四六级及德福考试。2018年六月,该生以德方平均绩点1.6分毕业并在德申请研究生,成功被德国特里尔大学、萨尔大学、马格德堡大学等多所学校录取。

感悟: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各奔东西,回首大学的四年,算不上轰轰烈烈,更谈不上浑浑噩噩,算是平平淡淡吧,一切都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学习,单纯的友谊。在这毕业之际,我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做水面的浮萍,不随波逐流,不管做什么,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真。“金色的秋天始于辛勤的耕耘”,曾经、现在、将来,我都相信这句话。


陈丹羽 德国明斯特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刻苦努力,多次获得学校一等、二等奖学金,于2015-2016学年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以及“十佳百优大学生”称号,被评为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感悟:大学四年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和最精彩的回忆。相信未来的道路我也可以行的更远,走得更好。


吕总政 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简介:大学期间,本人学习刻苦,生活乐观,思想进步,认真学好本专业同时自学其它学科,屡次荣获奖学金,并且通过在校的学习与假期的社会实践,拓展了我的视野,与此同时也积极参加体育足球比赛,担任足球队长的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多次获得文体工作单项奖。在工作上,无论班级或是年级安排的事务,都做到做事稳重、认真负责,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提供方便。在生活上,为人坦诚、待人热情,能吃苦耐劳,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并且加入蒙阴县志愿者行列,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毕业之时更是荣获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感悟:大学其实是一个大舞台,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舞台。在这里你既是导演又是主角,只要你敢于尝试,那么所有的聚光灯都会向你打来。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演好你的角色,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如何要相信自己。在这短暂的四年里,我学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和做人、做事的常识,在这里留下了欢乐的笑声、成功的欢呼,伤心的泪水和苦恼的哀叹,同时也结下了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朋友情,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很重要的财富!


姚鑫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该生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进步单项奖,三好学生,优秀校级毕业生及优秀省级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且在德育和综合测评中取得班级第一和年级第七的好成绩。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班级集体活动,在国内和国外多次参与课后辅导工作主动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20186月,以优异成绩毕业并在德国申请研究生,成功被德国萨尔大学,罗斯托克大学和马格德堡大学等多所名校录取。

感悟:大学的四年时光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知识,思考,工作和与人相处。在国外的生活的一年中,我更是懂得了如何生活和如何选择方向。一个人的成长不仅来自于自身的努力,同时也来自于同学的帮助,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支持,要学会感恩。四年时间匆匆而过,愿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切顺利。大学时光的结束同样意味着新的开始,不要停下脚步,继续走下去。


李雨霏 英国华威大学

简介:在大学期间,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学习上,我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成绩突出。

感悟:大学是纯真的代名词,是青春的激扬,是个性的飞扬,是提升自我的训练营,是造梦的工厂……在这里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做人,懂得了如何正确接受成功和失败,看待现实与未来。“告别迷惘的昨天,微笑面对明天,漫漫远方路,将成为我不懈的追求。”愿自己一路顺风!在此,也希望我的大学同学们永远快乐!上进!


殷圆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曾任职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多次组织并参与校级院级活动。2014-2016学年被聘任为山东农业大学校广播站播音,2017学年任职于德国杜伊斯堡大学舞蹈队。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山东农业大学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以及山东农业大学文体工作单项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山东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爱好唱歌舞蹈,曾获得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super voice”比赛一等奖;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风采大赛一等奖,并参与校五月诗会;五四经典诵读;校及院圣诞晚会以及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节。

感悟:我舍不得的,不是一到秋天就铺满银杏叶的校园,也不是那些总是飘着香气的小吃摊。而是那些青春的时光,它让我们这些毫无关联的人聚到了一起,让那些略带枯燥的学习时间都亮起点点光。


郭安慧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简介:大学四年期间曾任职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并多次参与并组织学院内德语角活动。爱好摄影,曾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摄影协会团支书并积极参加校摄影比赛,并在2016年山东农业大学“自拍与他拍”趣味摄影大赛获得三等奖。在校期间2014-2016学年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在2014-2015学年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以及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2017学年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以及德语四六级考试并在2015年山东农业大学第七届“学习的印记”荣获二等奖。

感悟:总会想起大学冬天昏黄路灯下积雪上的脚印和春天图书馆后路口那棵开花的树。越是到了夏天的时候,我开始越来越怀念山农的那条林荫道。希望日子可以过的很慢。


王鹤翔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简介:2014-2015学年获单项奖学金,2016-2017学年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7年作为国际交流学院篮球队成员,获山东农业大学篮球联赛冠军。

感悟: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的叉路口。毕业前,我们努力了;毕业时,我们流泪了;毕业后,我们将怀感恩的心,激动的泪和深情的爱化作虔诚的祝福,祝福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天!


柴倪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学习上态度端正,追求高效,把知识理解和知识结构作为学习的重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工作上,律人先律己,将自己始终放在服务者的角度,履行作为学生会主席,班长,共产党员的职责,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课外实习,特长培养等。

感悟:大学的四年里,我相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相信“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也相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更相信“幸运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最后我相信“人生的征途还有星辰和大海”。

黄一鸣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简介:曾任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实践创新部部长,20141班班长,2016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四年我始终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努力,从未出现过迟到,早退情况,大学以来连续三次获得三等奖学金,并获得德国埃森经济管理技术大学的免试入学资格。在工作方面,我始终把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学生工作的目标,致力于为学校同学服务,积极关心班级,学院同学,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实践创新部部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于2016年暑假赴贵州参与支教活动,并获得省级“三下乡”活动优秀志愿者。

感悟: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好好珍惜大学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焦子聪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简介:中共党员,获省政府奖学金,多次获一等奖学金,学习进步单项奖; 大学期间多次为同学们串讲辅导,并获省三好学生,百优大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大四期间,曾在德国企业实习。

感悟:大学最主要的事情还是学习,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其次,尽力把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尽可能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多尝试,努力学习语言,多多交流,开阔眼界,包容世界的不同。最后,要一直感恩,保持善意,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孙雨桐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简介:中共党员,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8班学习委员,20157班班主任助理。大学期间德方专业课绩点为1.4,中方成绩近91分,综合测评级部第三。曾两次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突出贡献奖”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省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生证书。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德语四级和德语语言DaF考试,并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成为山东孝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德语翻译人员。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学习勤奋,乐于助人,曾多次进行专业课串讲。

感悟:大学是每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阶段。我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开始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不断向自己的理想目标奋斗。大学的生活节奏要比高中慢很多,手握时间的我学会了如何慎独,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学习及生活能力。同时,努力的人总是会被看见的,我发现了:他们往往比其他人拥有更多好运气。作为成年人的我们也应该对自己选择的人生和所做的一切决定负责,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问题积极解决,平淡生活亦是追求。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即学习之外,多次参与学校活动让我能够更好地与他人交流,并肩战斗,共同进步。希望正在经历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珍惜每一天!


王凤翥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简介:在工作方面, 20146班班长。曾担任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事务服务部部长,第二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第二届山东农业大学党员读书会成员。在政治思想方面,大二下学期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个人学习方面,平均成绩90分以上,德方均分1.7

感悟: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开启新的人生之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改善学习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早日学成归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董妮 英国利物浦大学

简介:在山东农业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与学校组织的针对社会的实践活动。在山东省龙口市志愿者协会当志愿者,并获得志愿者证书。2016暑假参与龙口市化工厂协助完成审计以及对外贸易项目;并拜访龙口市中国人民银行,充分学习金融方面知识。

感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生活上,学会了合理规划日常,在社会实践中我体验了生活。磨砺了自己。在出国留学独自生活的一年中,我更学会了独立自强。在学习上,我不断取长补短,在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和德语的过程中,完成了英语的学习和不同专业的学习。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祖国,团结友爱。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真正将党的思想落实到我个人。


冷昊泽 山东大学

简介:本人在大学期间,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靠近党组织,现为中共党员;工作上,在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担任社团管理部副部长职位,任职期间表现优秀,为同学们打造良好的业余活动发展平台;学习上,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奖学金,综合成绩突出;社会实践方面,利用寒暑假实习,曾为青岛两家德资企业担任德语翻译工作,学以致用。

感悟:四年转瞬即逝,以什么方式度过这四年真的很重要。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两个词——“理想主义”与“历久弥新”,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一颗年轻的、坦诚的赤子之心,去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去做我们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不附和社会,坚守自己的信仰与追求。另外,还需要让自己每段时间都有一个全新的自我。


谭万琛 山东大学

简介:四年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位于年级前列,每学年均获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最终推免至山东大学德语系。专业学习之余在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担任副部长一职,积极组织参加风采大赛、德语角等学院各项活动。工作学习各项方面表现突出。

感悟:四年的时光真的光速一般就过完了,甚至现在还觉得刚入校时的一切都仿佛只是昨天刚刚发生过。如果真的要给这四年一个定位,那我想这可能是我迄今为止的人生里最真实最美好的存在。希望那些充满爱的故事,都会在日后成就一个万事胜意的我们!


韩笑梅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简介: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担任学院德语协会会长一职,连续三年德育和综合测评稳居班级第一,每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等。通过自学拿下证券/基金/期货/银行等多个资格证书,此外自学考取了计算机c语言二级,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2017年,她同时被上海大学金融专业和中国石油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录取。

感悟:所有的过往都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邂逅,奋斗并不意味着苦行僧似的生活,尝试去接纳更多的新鲜事物,丰富自己的见识,让一切水到渠成。很多时候不要把事情想的太复杂,对周围的朋友以诚相待;享受你的大学生活,因为这是你最自由的时间段,你自己选择的青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人生旅途程程,长路在前,天穹高远,愿大家展翅去飞,愿未来繁花相伴。


杨安琪 西安外国语大学

简介:在山东农业大学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出色。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德语四,六级考试,以18分的成绩通过了德福考试。在毕业时获得了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感悟:虽然四年时光听起来很长,却在一眨眼之间就过去了。大学四年的生活,母校给了我们太多,也让我们成长了太多。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要独自前行,去寻找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愿我们的同学前程似锦,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诸葛曼乐 山东农业大学

简介:在大学期间,德语和经济学都是新的开始,我依然本着认真自律的原则好好学习,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除了学习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全面地发展自己。

感悟:大学是学习和生活的一个全新的阶段,并不是高中老师所说的“解放”。自己怎样对待这四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它们就会怎样回馈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应该让努力、坚持、奋斗来陪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黄舒蕾 山东财经大学

简介:大学期间曾加入学生会,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于大四上学期取得了推免资格。

感悟:四年转瞬即逝,不管现在有多么的想念,四年的时光也已成为过去。我在这四年里遇到了美好的人,美好的事,也遇到了比之前优秀的自己。


丁枫 山东科技大学
简介:在校期间担任三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2018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推免至山东科技大学继续学习。

感悟:本科四年是对我们最为重要的阶段.这四年,形成的是我们学习和做事的规范,开阔的是我们的眼界,不变的是朋友们点滴的情意。过去已过去,未来还未来。珍惜眼下,才能在未来有所选择。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