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教学

金秋送爽,而今迈步从头越——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0级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336

        920日,国际交流学院在5N124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娜主持,国交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党委副书记宋洁,副院长钟杰、张吉国,辅导员许晓云、邱岳,FOM驻泰行政副院长邱若龙,全体德语教师,学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孙睿思发言,与新生分享她的大学经历。她对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即学会诚信做人,学会认知与独立思考,学会自我约束,积极锻炼自我。随后,由2020级新生代表高梓越上台发言。他倡议20级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接着,优秀教师代表李佳在发言中希望新同学在新的起点上更要懂得感恩和珍惜,懂得自我管理与自我规划,不畏德语艰难,保持学习热情。

远在大洋彼岸的FOM校长Prof.Dr.Burhard Hermeier通过视频短片向新生表示欢迎和问候。他说,除了智力和天赋,决定学习最重要的是内在动力。FOM大学拥有良好的教学基础设施,大批优秀的德语专业教授及教师,完善的学业辅导服务。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机会,热爱研究领域,真正有所建树。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对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她倡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殷殷嘱托,通过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李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践行农大精神,二是加强自我管理,三是勇担时代责任。最后,学生代表带领20级国交新生庄严宣誓,同学们在誓词中表达了对祖国、人民、父母以及恩师的敬仰与爱戴。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开学典礼,新生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国际交流学院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院风、学风,极大地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2020级全体新生将在这里闪耀,续写国交人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