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173

    丝丝冬雨,冬风肃穆,古松之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矗立。1122日,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巍巍岱宗,阅尽革命战史;悠悠汶水,凭吊烈士忠魂。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共有514名烈士长眠于此,其中有335名无名烈士。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园区右侧进入参观。期间同学们仔细地观看烈士群雕像、烈士纪念碑以及烈士墓,了解每位烈士的成长及革命历程,感受着烈士们为党的和祖国的事业与反动派坚决斗争的革命精神。


台阶两边的黑色烈士墓碑,述说着几十年来革命路程的艰苦斗争;环纪念碑驻足瞻仰,同学们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泰山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1926年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开始,就与反动派的黑暗统治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七七事变后日寇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济南、泰安相继沦陷。国民党军望风溃逃,共产党人奋起抵抗。中共山东省委由济南转移至泰安,点燃了徂徕山抗日烽火,竖起了泰西革命红旗……同学们在纪念碑和碑文前久久站立,向前辈们表达自己的敬佩与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们的精神再一次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升华。同们深深地感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从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