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开班式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229

    1121日下午2:30, 国际交流学院在5N124举行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开班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为全体学员上党课,20172018级党员发展对象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宋洁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对党的认知,通过学习党史、国史来认识党、了解党,她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建党99年来的辉煌历史成长史,共同体会这一百年奋斗史的曲折与不易。

    在接下来的党课中,宋洁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4个关键词、规划《建议》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与指导思想。随后,她对全会公报中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等方面分别展开解读。“十三五”时期,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粮食产量、城镇就业、基本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等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宋洁还对“十四五”规划与“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愿景目标”两部分进行了仔细讲解。


    讲授过程中,宋洁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实际,引用《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论语·雍也》中“自立立人,自达达人”的观点,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具体要求,作为学生做好个人日常学习与工作要求的分内之事,仅仅是完成作为一名普通学生的要求,而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更要探索在自己能力的范围内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积极作用,思考如何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党在各个阶段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从而指导个人的学习与工作,早日成为一名敢作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机会,同时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