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教学

国交学院举办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浏览次数:296

   1124日至25日,国交学院在11号楼403会议室分别举行本科生四个年级的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任课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各班代表参加座谈。

 教师座谈会上,任课教师立足教学实际,就当前班级管理、学生学习状态、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学院特色文化活动等提出建设性建议,为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2020级座谈会中,学生就近期德语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日常生活、自律、人际交往等所遇难题进行查摆,对学院下一步的新生教育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级座谈中,学生反映到,大一和大二学习方式的改变,使他们处于适应性的过渡期;他们期待和外教进行面对面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宿舍环境问题、时间规划、课程安排、班级管理等是他们突出反映的问题。

 20182017级就就业指导、考试问题、疫情常态化中能否继续申研,国际交流生以后的路怎么走等提出他们的个人想法。针对以上问题相关老师进行了现场答复,后期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进一步落实。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兼院长李伟充分肯定了学院师风师德、教学治学等方面显示出的独有特色和丰富内涵。德语教学团队的教风,根植于建院17年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又焕发着具有新鲜活力的时代精神风貌。学院教师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卓著成就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学生的喜爱、信任和尊重。李伟对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在变化中求不变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国交学院始终把优良学风建设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先后采取了思想教育促学风、制度保障促学风、发展规划促学风、考研就业促学风、社区文化促学风、典型引导促学风、氛围营造促学风等“七位一体”学风建设举措,学生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成效逐渐向好。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