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浏览次数:237

 32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工党支部学习,党委书记李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李伟传达了《中共山东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山东农业大学基层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山东农业大学教学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对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方式和情形、实施程序和组织保障等进行了详细学习。她强调“第一种形态”是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并结合“第一种形态”处理方式、程序原则、责任主体、报备程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她要求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对分管党支部干部、党员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平时多过问、多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常态化。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芸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视频资料前三讲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14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全党要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集体学习结束后并展开讨论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一定要避免“小毛病”酿成“大错误”,防患于未然,不做亡羊补牢之事,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安排及活动方案,全年总体分为十三个专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本次集体学习进行的3月份第一个专题的集体学习内容,之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体时间安排、专题及活动内容将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扎实推进学习走深走心走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