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浏览次数:294

     33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1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大会首先由学院副院长钟杰传达了323日学校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徐剑波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宋洁宣读了《国际交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及活动方案》,并对落实好各阶段学习任务执行做了具体说明。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提出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及自身学习感悟作动员讲话。李伟指出,学校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重大责任,这也是学校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政治责任。国际交流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更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光荣使命,立德树人,立足教育初心,不负育人使命。 

李伟就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理悟道。通过对党的历史和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更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学院发展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二是增信强智。通过对党的历史和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好课堂思政这篇大文章,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要在红色基因浸润中深刻领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发挥学习能动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既要过好语言关,又要过好专业关,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崇德修身。通过对党的历史和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生活中彰显崇高美德,用行动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力行报国。在科学思想理论指引下、强大精神鼓舞下,师生党员要有更充足的底气和更强劲的动力投身伟大实践洪流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个人发展的积极力量,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立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根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党史学习教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供了政治动力和保障,今后,全院师生将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各项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前进行,力争做到理论上有收获、信念上增力量、行动上鼓干劲,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迈好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