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国交

Aus nichts wird nichts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2020级工商管理一班 朱燕宇 浏览次数:276

    一个多学期以来的德语学习,自己的收获很大。不仅丰富了知识,更让我体会到这门语言的魅力。

刚开始接触德语时,总会有意无意地将它与“灵活、多变、俏皮”的英语相比较,然而德语名词的阴阳中性、动词的人称变位、形容词词尾让我们这些学过多年英语的人适应起来十分艰难。那时的我们,各种问题应接不暇:名词的词性记忆模糊、动词变位由于复习不及时造成不扎实、各种变格一头雾水,因而造出来的句子结构不清晰、书面表达词不达意和口语表达不敢开口等问题,而这些问题,使刚接触德语的我寸步难行。

学习德语的过程是一个慢慢认知自我的过程,世界上的路千千万万条,不合适的路再宽也是徒劳。只有经过一步步地摸索和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语言学习的方法,才能使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经过一个学期的德语学习,发现德语中的规律处处可见。当学习形容词变格时,自己从中发现了小规律,背起来效率非常高。名词词性的记忆也逐渐得心应手。当你找到了自己的一套方法时,会迅速突破瓶颈,达到另一个语言高度。此后,我的写作水平稳步提升,老师的评价是,我的德语表达越来越流畅,逻辑思维也更加严谨。我自己在德语写作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德语语言的魅力,对德语学习越来越有信心。

在日常学习中,我们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开展合作学习,培养我们的语言应用能力,调动我们的语言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与同桌、小组、班级等各种形式的组合,完成一个个具有挑战性又兼顾趣味性的任务。我们不仅提高了口语表达水平与交际能力,而且学会了如何与队友配合,拓展了自己的思维,加强了语言应用能力。

大二专业学习近在眼前,全德语授课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我深深意识到,大一一年的语言学习是专业学习的基石。通过学习语言发现语言之美,拓展个人视野,了解自己,了解世界通过专业的学习成长成才,使我们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具有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的专业知识,才能为我们国家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