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国交

德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2020级工商管理一班 张恒宾 周佳宜 浏览次数:1726

    对于刚刚接触德语的人来说,“德语很难”,恰与当代年轻人的畏难心理契合。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你就会发现相比起英语,德语实在是一门充满规律的语言:严谨的语法、大量有规可循的复合词,固定的发音--你甚至只需要用简单的自然拼读就能精确的读出一个你从未见过的长单词。其次,德语是一门逻辑性非常强的语言,相比起汉语的博大精深,德语那零零星星的修饰词实在单薄得可怜。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就是这么一门直接了当的语言,也能将一个人的处境和他当时的心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也许就是德语的魅力所在。

    德语学习并不像想象中那般乏味无趣。在我们学习的每个阶段,老师都会发布有趣并充满意义的小组任务。印象最深的上学期德语Vlog和情景剧的制作任务。从剧本拍摄,到剪辑都需要小组每个成员集思广益分工合作。经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做出独一无二且富有创造性作品的那一刻,我们享受到了小小成功所带来的喜悦。这样的合作任务是我们常常要去尝试的。虽然它极具挑战性,但是它不仅激发了我们德语学习的兴趣让我们感受到了合作共赢的快乐。

 可德语归根结底是还是一门语言,语言的学习必定是离不开背诵和巩固“学习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我们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才能走得更远。日复一日的积累和重复都需要静下来,过程必然是枯燥的,可是结果也一定很美好。德语学习还在继续,相信不仅仅是我,国交大家庭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这仅仅是我们的开始。相信在汗水与泪水过后,我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