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赴徂徕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宋洁 邱岳 浏览次数:16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落实我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推进活动内容6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赴徂徕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省委直接发动领导的起义,发挥了山东抗战的源头作用、山东抗日队伍的种子作用,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揭开了山东省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

老师们首先来到徂徕山抗日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认真聆听红色历史观摩革命时期的展品,在一件件展品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徂徕山武装起义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集体观看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专题片《使命》,视频资料中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位教师感受到深深的震撼。最后,在苍松翠柏围绕的徂徕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前,全体党员教师郑重举起右拳,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

  

 

学史鉴往,鉴往知来,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传承不畏强敌、敢于担当、失之为民、英勇斗争的徂徕山精神。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内容化作精神动力,带领党员和团结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