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歌声唱响青春,律动展现风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第一届德语歌曲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李娜 刘逸飞 毕馨文 浏览次数:346

  652020级班级风采大赛暨第一届德语歌曲合唱比赛在5N124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党委副书记宋洁,德语教学部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首先上场的是20203班同学,带来的歌曲是《Die Internationale》。他们重现了那些历经磨难,饱经沧桑的历史和那些饥寒交迫却仍为自由奋斗的人们。接下来上场的是20205班和4班,他们用舒缓的情歌演绎了恋人之间的爱恋和心酸。6班同学则通过《Feuerwerk》一歌,让我们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永远不要被现实的狼狈所击倒。8班同学带来的《Es ist vorbei告诉我们,当时光流逝,往事暗沉不可追,但来日之路依旧光明灿烂。9班以音乐剧创新的形式带来了一首《Ich gehör nur mir》,歌声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展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20207班带来的歌曲是《Danke他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支持和帮助自己的人的感激之情。通过2班同学的表演我们感受到,我们的生活总是伴有离别,因此更应珍惜每一段的相知与相遇。最后是由20201班带来的《Ich schenk dir die Welt》。正如歌词中所说:“如果可以,我将把满月与星光都赠与你。”爱在温柔里成长,蔓延至灵魂,因为有爱我们才变得完整。合唱比赛中还设置了互动抽奖环节,现场气氛持续热烈。

  最终,1班和9班荣获一等奖;4班,5班,7班获得二等奖;2班,3班,6班,8班获得三等奖。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美的舞台,更是在活动中获得了德语学习的热情与乐趣。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展现了国交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