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221

617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11号楼T402举行。此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伟主讲,党委副书记宋洁、副院长钟杰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座谈会。

首先,李伟书记围绕“‘最牛创业团队’是怎样炼成的”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创业”及发展历程。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创业”的初心使命展开,讲述了党的早期组织、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等党的知识。紧接着,李伟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业”路上的几个重要节点,表示“创业”是一场风雨兼程的行进,而几个重要节点正展现了“创业”各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一次次攻坚克难和化危为机。随后,李伟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最牛“创业团队”的成功秘籍,通过核心团队的介绍、价值观和文化的传递、新时期的经营战略和战术以及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向同学们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党课最后是关于党史的几点启示。历史的进程有多么壮阔,它产生的影响就有多么深远。李伟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点滴做起,强化责任担当,如在新的岗位对于领导老师下达的任务和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回复,这是一种责任意识,也是自我修养的体现。二是要有时间意识和纪律观念。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一定要树立起严谨的时间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三是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辱观。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学院做好毕业季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为低年级同学做出榜样和表率。

党课结束后,李伟和同学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同学们将会进一步加强对党的领悟,坚固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随后,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对同学们四年来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讨论和解答。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大学经历,交流了学习、课程设置、宿舍生活、工作实践等各方面的感受,学院领导也对同学们的意见和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本次座谈会在协助学院改善各项工作的同时,也为毕业生与学院领导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让即将走出国交学院的学子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关怀和殷切希望。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

毕业不是结束,征程又将启航,此次党课暨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正是对毕业生党员新征程的助力剂。会议以党史的精神伟力激励同学们与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助力同学们携坚定信念乘势而上,扬帆起航驶入崭新征程!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