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教学

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口译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浏览次数:398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深入总结交流德语学习经验方法,巩固和增强学生前期德语学习的成果,切实提高学生德语的实践应用能力,我院于622日举办了大二、大三学生参加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口译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德译汉、汉译德两部分。德译汉环节,采用的材料为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访问北京大学时所发表的题为《展望改革开放第五个十年的德中关系》的主旨演讲;汉译德环节,主题为驻德国大使吴恳于20201130日在“中国教育网络”线上开幕活动所作的致辞。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快速捕捉关键信息,并巧妙地把他们转换为目标语言,自信、顺利地完成了比赛的每个环节,展现了良好的风采。

  德语教学部主任、副教授陈丹宇老师代表全体评委,现场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信息传译、语音语调、语言运用规范等方面的突出能力,同时指出他们在语言流利度、反应速度上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在德语基础上仍要下功夫,需要进一步加强各种翻译技巧的锻炼以及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等。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