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8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国交团委 浏览次数:194


 825日,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李伟领学,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重要理论文章,重点学习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

随后,李伟书记结合学习对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党委班子带领全院教师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应当担起的责任,按照上级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积极认领,全面接受,整改到位;二是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加强教师思政学习、课堂思政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教师队伍、学生先优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在“三重一大”、团员推优、奖优评定等环节加强政治监督。三是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四是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针对疫情状态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后疫情时代带来的学生心理的新表现新苗头,十四五规划的新目标、新任务,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正确对待、冷静分析,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把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以饱满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各项工作,为持续推进学院发展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