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许晓云 李聪颖 毕馨文 浏览次数:256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9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在5N124教室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学校骨干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仁教授作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洪仁教授以“立足‘两个结合’,学习《决议》精神”为题,通过19组数字讲述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要点。在实践层面,刘教授将国际发展趋势与中国发展实际相结合,用丰富的史实和资料阐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中国道路和伟大建党精神,以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强调要学好、领悟好《决议》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随后,在理论层面,刘洪仁教授重点解读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基本观点。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希望同学们立足决议精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征程,实现留学梦,建功新时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将个人成长、学院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思考,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扬帆新征程,献礼新时代。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