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二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浏览次数:192


228日,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22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李伟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同时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对文件的解读。今年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包括8个部分共35条,主要内容概括为“两条底线、三项重点和一个加强”。“两条底线”是指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项重点”就是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一个加强”就是坚持和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唐部长表示今年要把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摆在首要位置,目的就是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端的更稳更牢固。文件同时也明确提出,乡村振兴需要五级书记共同抓,要制定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方法,开展省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这样的制度更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李伟表示,今年的一号文件更注重时效性、接续性和政策的连贯性,文件针对乡村振兴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党委理论中心组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升自身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会后各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成员深刻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理解,做到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以学校2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学创新和课程改革,培育更多乡村振兴人才,将文件成果书写在齐鲁大上。同时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天天学习、天天领会“不打烊”,确保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全面、理解透彻、将文件中的相关精神指导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

最后,党委委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并领悟中央一号文件,深挖文件中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