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四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 浏览次数:102


4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月份集中学习,以观看学习视频并进行了集中研讨,党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的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视频。习近平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强调,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现代化航天发射能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党委委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同志们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系到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未来,作为高校工作者,首先,要引导促进学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建立民族观和国家意识,其次,要培育学生正确的文化观和历史观,弘扬中国各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形成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最后,李伟指出,当前结合学院实际,要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和教育教学、学院发展相联系。一是全面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整治标准做好组织发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管理,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二是精心谋划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访企拓岗”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立体全面宣传做好招生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结合机构评估完善4+0培养方案修订;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学生、教师、领导班子成员的使命和责任,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