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章 强党性 勇担当 争先锋 ——梁作琪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浏览次数:1703



62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梁作琪在学院403会议室以《学党章 强党性 勇担当 争先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党课围绕“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以及“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梁作琪在课上讲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及党内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党章是随着党的历史不断发展演进,一部党章史,浓缩了我们党100年的历史,而每部党章的制定和修订,都体现着我们党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学好党章要在全面了解党章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其地位作用,在深入学习党章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才能真正读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修好共产党人的“心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以党章为镜改造思想,以党章为尺约束言行,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践行党章,才能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学习,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党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落到实处,敢担当,敢作为,做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