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发布时间:2022-10-23 作者:李娜 李聪颖 浏览次数:167


2022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近日来,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大会报告在师生群体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表示国际交流学院会进一步坚持中外合作办学主体地位,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学院发展。一是坚持以我为主,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全员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智慧、特色团建,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三是坚持质量优先,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国交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钟杰表示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具体要求,依托学校办学优势,克服各类不利因素的影响,强化内涵建设与发展,办好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合作办学机构,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开新局,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德语教师马景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教授学生德语语言知识,更要润物无声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让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刘芸杰表示通过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不仅感受到国家在这不平凡的十年所创造的历史伟业,更对今后五年乃至未来祖国的发展充满了自信和希望。党中央为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道路,对如何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思路。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在新征程上承担起当代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2019级会计6班预备党员王子淇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预备党员、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当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课知识,强化外语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打基础;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