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凝聚复兴力量,勇挑时代重担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许晓云 许庆智 李聪颖 浏览次数:235


112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扣主题主线,澎湃时代强音。在党课上,李伟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李伟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干”上下功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

李伟强调,全体教职工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持中外合作办学主体地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实际,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一是坚持以我为主,以落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契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全员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智慧、特色团建,构建全领域思政育人新格局;三是坚持质量优先,落实落地“4+0”培养协议,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题宣讲引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存敬畏之念、怀感恩之心,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学、进头脑,在实际工作中埋头实干、不忘初心,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国交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