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第六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255



121日,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第六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泰安)、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埃森)举行。管委会主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教授,管委会副主任、德国FOM大学行政校长白潇乐博士出席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办学双方管理团队代表10人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亓爱收主持。

会议通过第六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成员名单,审议通过国际交流学院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2年度、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审议通过双方2021-2022学年办学报告及2022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办学负责人就“4+0”合作协议、未来一年主要工作任务等14项议题做出解释和说明。

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德国FOM大学行政校长白潇乐博士介绍了学校在数字化教学、科研领域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对“4+0”协议签署后未来合作积极展望。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教授作了题为“开启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4+0”合作协议,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数智化时代教育转型升级;三是增强办学内生动力,推动机构教育生态高质量发展。

2021-2022学年,中德合作办学双方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和挑战,以“识变、应变、积极作为”的工作主基调,完成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积极做好评估整改各项工作,修订形成2022版培养方案,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后疫情时代,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领域,灵活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化教育资源融合、创新,即将签署的“4+0”合作办学协议将为双方加深合作、提升办学质量开启新篇章。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