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革命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作者:李娜 李聪颖 浏览次数:210


为追忆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青年担当。45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缅怀革命烈士”清明祭扫活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参加活动。

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为深入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引领青年接好时代接力棒,团队参观了革命展览馆,展馆由泰汶星火、抗战壮歌、解放风云、光耀泰山四部分组成,在现场讲解员的讲解下,一件件记录历史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定格历史瞬间的图片,一段段动人的英雄事迹,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人物,都在述说着美好时代的来之不易。

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集体肃立,神情肃穆,深切缅怀先烈。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英烈们的深切哀悼与崇高敬意。在墓区学习先烈精神,墓地安葬着514名烈士,335名无名烈士,14座花岗岩大墓和500座青砖墓分置两侧,梯次排列,纵横成行,整个墓区如同雄壮威武的方阵,仿佛先烈们仍在严阵以待,守卫着今日的和平与幸福。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要从烈士先贤中感悟顶天立地、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走好青春奋斗之路!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