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在临沂建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浏览次数:184


近日,由我院牵头联系,我校在临沂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新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然与蒙阴县委副书记魏东共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座谈交流。

张然对蒙阴县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给予基地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全过程强化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通过共建实践基地、开设实践课程、开展志愿服务、利用课外宣讲等方面的工作,着力打造了具有山东农大特色的思政实践育人体系。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新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学校思政工作提供了新阵地、搭建了新平台,为思政教育拓展了的新渠道、丰富了新内容。下一步,山东农大将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通过组织学生到基地学习实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基地专家进校开展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努力实现双方在教育资源、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互通共享,共同发展。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坐落于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是鲁南地区的“红色大课堂”,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省委党校、团省委等30多个单位选作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并被评为“山东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学工处、园艺学院、国交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代表学校与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签订共建协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