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 浏览次数:194


423日,国际交流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委员钟杰传达了省委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宋洁宣读了《国际交流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方案》,对学院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做了相关说明;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李伟针对主题教育做了讲话。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高校战线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重大责任,这也是高等教育需要肩负的政治责任。

李伟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学铸魂。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深刻把握党的百余年指导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学院发展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二是以学增智。深刻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课堂教学,做好课堂思政这篇大文章,助推学生成长,做“四有”好老师。

三是以学正风。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生活中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彰显崇高美德,做到廉洁奉公、自律自强。四是以学促干。在以学促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党员处级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活动、“我为发展建新功”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个人发展的积极力量,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李伟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根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动摇。主题教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供了政治动力和保障。希望全体党员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理论上有收获、信念上增力量、行动上鼓干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落实到位、学院内涵发展实现提质增效,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